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开展储备库安全视频检查

   结合省防汛抗旱指挥部8月21日17时启动的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以及各地降雨情况,为确切了解各储备库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储备物资安全,8月22日上午,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通过视频形式,对天津、沧州、石家庄、邯郸四个储备库进行了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以听取各库负责人线上汇报和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远程查看的方式进行,各储备库值班人员全部在岗,对部分库区积水、个别库房漏雨等情况都进行了及时有效处置,所有储备物资均处于良好状态,未受降雨影响。

    检查结束后,中心领导又对重点事项进行了再次强调。一是遇到特殊天气值班人员要及时查库,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马上汇报;二是雨后要及时通风,做好防潮、防霉各项措施;三是按照《应对省防指防汛应急响应措施》,省防指启动应急响应后立即执行相应措施;四是做好对讲机、单兵、4G图传等设备的经常性检查和熟练使用,确保紧急情况下能够有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