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安委办积极组织收看“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广大从业人员安全素养,促进各行业领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秦皇岛市安委办认真谋划,积极部署,全面做好收听收看“开工第一课”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安委办制定了《秦皇岛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收看2023年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收看时间、收看范围、收看方式以及相关要求。各级安委办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大对各类行业企业收看“开工第一课”的督导检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从业人员收看,确保收看的力度和广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通过微信微博等传播快捷的平台,加强对“开工第一课”活动的宣传报道,引导广大民众主动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重视安全生产氛围。

各县区各部门在收看“开工第一课”的基础上,继续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认真学习《河北省安全生产举报和奖励办法(试行)》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使全体员工准确掌握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举报的方式、方法。此次专题讲座牢固树立“安全培训不到位就是重大安全隐患”思想,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员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