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

2月25日,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稳,北戴河新区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和两会期间安全防范等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由新区管委主任王占胜主持。会上,新区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负责人马建军汇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管委主任王占胜传达2月22日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后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2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和2月25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相关精神。

王占胜强调,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后作出的指示批示精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重点、保安全,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责任这面大旗。各部门、各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安委会制定的《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相关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三是要深入剖析日常监管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汲取去年渔船到大连海域捕捞作业失事事故教训,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各项职责,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部门、各街道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聚焦消防、危化、燃气、道路交通、海洋渔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等行业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实现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清零;五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领导工作。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亲自带队进行检查,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六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问题能够高效快速处置。

新区工管委领导陈立庭、董朝晖、王春雨等也出席了会议,新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四个街道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