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办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部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盯紧看牢重大安全风险,压实各方各类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市安委办于2023年3月3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对各县区、各部门及重点行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按照包保责任制要求,市安委办成立9个由副县级领导带队的县区督导检查组,分别对各县区进行督导检查。中省属企业由行业监管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各县区、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制定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方案,组成督导组,认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活动。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省、市党委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省安委办2022年安全生产考核督导发现问题、2023年省安委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9个方面进行督查检查。

要求各督导检查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做好此次督导检查活动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真正沉下去,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指导基层解决问题。督导过程中与县区多沟通、多协调,切实发现和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突出高危重点行业、近3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领域,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严督细查。各督导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特别是重大安全问题和隐患,必须向有关县区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通报情况,提出整改要求,确保实现问题隐患从发现到交办到整改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