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二大队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秦皇岛销售分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和专项执法检查

        3月7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的通知》精神,结合年度工作计划,执法二大队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秦皇岛销售分公司进行安全生产督导和专项执法检查,随机抽查了中石油戴河桥和西外环路两座加油站。
       中石油秦皇岛分公司对安全生产,尤其是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实施了提级升格管理,加大了层级检查力度。执法二大队充分肯定了中石油秦皇岛分公司重点时期安全管理举措做法,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三项制度中安全费用提取使用制度未及时修订更新、2023年度安全费用提取使用计划不符合财资〔2022〕136号文件要求、加油站配电间安全风险告知牌风险等级标注错误、社会车辆堵塞加油站消防设施等多项问题,与公司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要求公司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大自查自纠力度,切实提高发现和解决问题能力,努力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生产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