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督科组织召开2023年度执法调度会议

       为全面提高全市应急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3月16日,市局在应急指挥中心组织召开执法工作调度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首先由各县区就执法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其次由四级调研员武山通报2022年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质量情况,并对执法监督工作提出要求;段九连副局长总结2022年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部署2023年全市执法工作,最后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做了题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力以赴打好2023年度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攻坚战”的重要讲话,主要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程度,加大执法力度,各县区局主要领导要积极主动作为,亲自研究、部署,务必将执法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保持执法的高压态势,以执法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提升企业生产安全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寓执法与服务,提升执法效果,在开展执法过程中,既要有严厉的雷霆手段,又要为企业送上服务,让企业感受到温情,通过宽严相济、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的执法手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提升执法质量效能。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法能力。通过加强执法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充分展示应急人的风采。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岗位练兵提升执法人员素质。通过加强执法监督,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合法、有序、高效、保质的推进。


       会议由四级调研员武山主持,各县区局局长、分管执法监督和执法工作的领导、执法监督科室负责人,市局有执法职能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