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监护铁路道口环境安全检查 全力护航铁路安全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辖区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畅通,3月7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赵艳龙带队开展了监护铁路道口环境安全检查。

在开发区西岭道口,赵艳龙检查道口安全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踏查周边彩钢瓦、高大危树、简易房、轻飘物清理情况,察看监护人员出勤作业情况,并就规范作业、应急措施、生活保障等情况与监护人员询问交流。他强调,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管理责任重大,局道口办及相关道口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安全防范,全力保障监护铁路道口行人行车通行安全。

赵艳龙强调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监护铁路道口安全管理工作。要认真开展环境安全持续提升“铁铲行动”,强化对各类隐患的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风险,精准治理隐患,营造整治有力、管控有序、安全整治的道口安全环境。要对道口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维护,动态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对监护人员室外瞭望、值班接车、维护秩序等情况的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有针对性组织开展实地应急演练,务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及沿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