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取得全省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竞赛第二名成绩!

全省灾害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竞赛于2月23日至24日在保定举行,全省14支参赛队、112名队员参加此次比赛。我市代表队不畏强手,奋勇争先,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我市获得本次竞赛桌面推演比赛第二名成绩,理论考核团队比赛荣获三等奖、第五名,特别是我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卫东在全省理论考核个人赛中斩获全省个人第六名的优异成绩。我市应急管理局还被省厅评为此次竞赛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平时苦练,战时制胜。近年来,市应管理局着眼灾害事故等各类突发事件能够迅速、有效处置,瞄准实战要求提升救援处置能力。持续推进市应急救援指挥平台建设,配置动中通应急通讯指挥车、卫星全网通终端、手持终端等现代化通信指挥设备,完成了重大危险源、单兵图传系统、无人机视频的通讯融合,加强重点行业企业视频监控平台建设,完善重点行业领域和重要点位数据信息,构建“应急管理一张图”,提升了市域防汛、防火、地震、气象、重大危险源、地质灾害点等可视化、数据化、图像化、信息化监测功能,增强了应急救援指挥和处置能力。编制修订《秦皇岛市2022年暑期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订完善《秦皇岛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指导手册》,初步完成市级应急预案的评估和修订工作。建成“应急管理一张图”应急预案数据库,建立较大以上灾害(灾难)现场救援工作机制,推动全市建立起上下贯通、衔接有序的抢险救援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在转移群众、抢险救援、舆情管控、善后处置等方面快速协调联动,快速应急反应处置。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救援综合性应急演练,指导县区应急管理局和市直相关部门组织开展防汛、天然气长输管道泄漏、城市内涝等13场较大规模的应急演练活动,基层共开展各类应急演练1580场次,参演人数达24200多人,全面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处突实战能力。

此次比赛是对全市灾害事故综合应急能力的一次全面检阅,市应急管理局将结合此次比赛,进一步取长补短,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害事故综合应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