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露营安全小知识


春暖花开真是露营的好时节!

享受春光,户外野炊,大家一定要注意防火!

春和景明,约上三五好友野餐,确实是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的好方式。享受生活的同时,也一定注意安全,下面我们一起学习一下露营安全小知识:

1.天气有讲究

户外露营烧烤一定要选择风小的天气,且注意下风口不要有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以免发生危险。

2.看管好儿童

不要让孩子在烤炉附近嬉戏打闹,公园景区内更不要让孩子玩火,以防孩子顽皮,点燃可燃物引发灯灾。

3.要邻近水源

户外野炊、烧烤隐患多,在选择场地时,最好要邻近水源,既方便取水,又可以在意外火灾事故发生时快速处置。

4.谨慎使用酒精炉

需要用灯时,要用报纸等安全物品引火,千万不要使用酒精,优其是不要将酒精直接泼洒到带有明火的木炭上。

5.灭火器随身带

在户外露营时,极易发生意想不到的小火乱窜现象,这时就需要小型灭火器来帮忙。如遇火势较大,要迅速拨打119,逆风向逃离灾现场。

6.灭火需彻底

用火结束后,务必彻底灭火,不留半点火星,要彻底清理生活垃圾,既环保也可以防止遗留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