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系统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关于公布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系统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为着力整治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按照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等问题,集中力量进行专项整治行动,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解决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现将我市应急管理系统任性执法、选择性执法、运动式执法违规行为投诉举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整治重点

       (一)查干扰市场主体正常生产经营活动,看是否存在以专项检查代替日常监管的现象,纠正多头检查、多层检查、重复检查问题。

       (二)查行政执法裁量权基准执行情况,看是否存在普遍采取“顶格处罚”或停产停业、责令关闭措施等滥用行政裁量权的现象,纠正运动式、一刀切执法问题。

       (三)查行政执法行为实施全过程,看是否存在损企伤民等不文明执法的现象,纠正暴力执法、过激执法、野蛮执法问题。

       (四)查行政执法权限、程序和结果,看是否存在执法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纠正任性执法、选择执法、随意执法、逐利执法问题。

       (五)查投诉举报、罚没财物处置等情况,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勾结“黄牛”、利益输送等不廉洁执法现象,纠正以权谋私、权力寻租问题。

       二、举报要求

       为便于对违规行为及时调查处理,举报内容应包括:违规单位的具体名称、违规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且举报内容必须客观真实。

       三、举报方式

       社会各界如发现违规行为线索的,可通过电话或邮箱向市应急管理局举报。提倡实名举报,举报人可提供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市应急管理局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的相关信息严格保密。

       举报电话:3650565    3666923

       电子邮箱:qhdsyjzfjdk@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