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意卢龙县人民政府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整改情况“回头看 ”交办问题(序号7) 整改验收公示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同意卢龙县人民政府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整改

情况“回头看 ”交办问题(序号7)整改验收公示

 

一、整改任务

第二轮省级督察交办的卢龙县矿山开采、石料加工场扬尘问题整改不力。卢龙县翅冀矿业有限公司在未完成复工复产验收的情况下私自恢复生产,石料加工车间破损严重,砂石料露天堆存。秦皇岛武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顶部开采平台作业未采取扬尘措施,矿区道路破损严重,PM10在线监测设备故障。

二、整改实施主体

卢龙县人民政府

三、整改情况

卢龙县相关部门在对卢龙县翅冀矿业有限公司、秦皇岛武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后,立即督促企业进行整改。卢龙县翅冀矿业有限公司出具了承诺书,承诺严格遵守各项政策措施 ,并 做好停产停建工作,针对加工车间破损区域进行了修复,对于砂石料露天堆存问题,在规整后进行了苫盖处理。秦皇岛武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虽长期处于停产状态但配各了凿岩机除尘设各,恢复正 常开采作业后,将利用现有的4辆雾炮车和若干辆洒水车进行不间断作业,可达到降尘抑尘效果。另外,该矿山公司按照制定的破损道路整改计划,完成了道路修复。

虽然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毕,但我县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督 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举一反三,对矿山企业实施严格监管,确保矿山企业落实各项政策要求。

四、验收情况

    2024年1月23-24日,验收组(成员尹树刚、李绍忠、刘洋)对照你单位《关于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情况“回头看”交办问题(序号7)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审查验收的请示》,对两家矿山企业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验收组一致认为你单位已按《秦皇岛市贯彻落实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回头看”报告整改方案》落实了该问题相应整改措施,达成整改目标,整改台账完整清晰。  

 

公示期10个工作日,监督电话:3659002(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