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调研乡村振兴和森林防火工作

11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到青龙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实地督导检查青龙防火检查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付宝,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爱民,青龙县常务副县长张德龙参加调研活动。

在定点扶贫郝杖子村,王家喜与龙王庙乡党政主要领导,村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进行座谈,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资源特点、基础条件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郝杖子村汛路面修复资金等问题。王家喜强调,要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立足本村实际,利用好各方资源,切实做好特色产业项目发展。要持续加强村内卫生环境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农户做好家中环境卫生,进一步改善农民居住水平和卫生条件。王家喜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员居住生活环境,鼓励驻村工作组克服各种困难,深入了解村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乡亲们办实事、办好事。

在青龙县蛤子汀村防火检查站,王家喜了解防火检查站的人员备勤、防火物资配备等情况,查看值守人员工作环境。他强调,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各镇村要立足死看死守,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火责任制,加强隐患排查,盯紧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区域,加大巡视巡查力度,严格管控进出山人员,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及正反面典型案例,引导村民文明祭祀,形成良好氛围,合力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