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调度推进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

2021年121日,全市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调度会议在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局关于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开展以及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情况,就下步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提出要求。

王家喜逐个县区做工作点评。就抚宁区局抢抓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利契机,积极争取编办编制,补充加强区局应急执法队伍力量等,予以充分肯定。就昌黎县局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以执法促落实保安全等,提出肯定意见。同时,就个别县区执法改革推进相对滞后,人员编制、装备配备不到位,行政执法进展较慢等问题讲评剖析,指明了改进举措。

王家喜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以及安全生产执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站位务必要高,作风务必要实,检查务必要细、执法务必要严、整改务必要快,成效务必要好。

王家喜强调,当前已进入年终岁尾,应急管理各项事务繁杂,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坚决打好年终收尾攻坚仗。要全力以赴做好年终岁尾事故防范工作,坚决确保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人数“两不增、双稳定”;要拉条挂账,查缺补漏,加大力度,全面做好年终扫尾收官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加强统筹,跟进督办,不遗余力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等取得阶段性实效,为下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要精心做好迎接省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得理想成绩;要认真谋划下年度重点工作,为起好步、开新局打好基础。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揣福庆、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尹树刚出席会议。全市各县区应急管理局主要领导,市局机关相关监管科室、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