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1月4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杰刚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并致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沈洪波宣读组建通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主持揭牌仪式。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是整合组建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市应急管理局所属副处级事业单位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承担的行政执法职责整体划入局机关,在市应急管理局加挂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牌子,实行"局队合一"体制,以市应急管理局名义,统一行使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李杰刚在致辞中指出,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应急管理体制改革又迈出历史性的关键一步,对整合优化应急管理系统执法职能,统筹执法资源,强化执法力量,完善执法体系,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必将起到的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李杰刚强调,新成立的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以铁的纪律和执行力,精准执法、规范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洁高效的准军事化应急管理执法队伍,真正以执法促规范,以执法促安全,彰显法治权威,展示公正严明,树立执法为民的良好社会形象。

市应急管理局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