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211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强调落实落实再落实,冲锋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指出,要务实观大势,对形势要有一个清晰的认识、科学的预判、准确的把握,抓牢把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前行的根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应急管理系统经受严峻考验取得显著成效的一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不断深化对市情业情的认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定位,在无人区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在打拼中积蓄了自己的信心底气,在赛场上跑出了自己的耀眼位置,在赶考中交出了自己的优异答卷,实现了“一个历史最好、两个历史地标、两个历史首次”,做到了“大汛无大灾”“有火不成灾”,干事创业精气神极大提振,发展基础更加牢固、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

会议强调,要务实抓要事,对发展要有一个清晰的指向、科学的定位、准确的聚焦,抓牢把稳持续精准发力、攻坚拔寨的硬核。要继续坚持和推进秦皇岛应急管理“一三九”目标任务,聚力攻坚“三个一批”。要深化一批改革。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机制改革、执法改革、森防改革、汛指改革,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落地一批工程。确保信息化工程摆位更加突出、储备库工程要求更加严格、防灾各工程成效更加显著,筑牢事故灾害风险防控的防线。要破解一批难题。着力破解优化协同高效差难题、责任落实不到位难题、检查查不出问题难题、源头风险管控不到位四大难题,实现应急管理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务实干成事,对落实要有一个清晰的尺度、科学的态度、准确的对标,抓牢把稳从容应对挑战、接续发展的关键。要以“落实落实再落实,冲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拿出真落实的行动,把握一个“高”字,站位要高、格局要高,底线要高,体现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要求;把握一个“敢”字,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攻坚克难,敢于动真碰硬,激发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把握一个“管”字,做到善管理、常管理、严管理,呈现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外在活力;把握一个“战”字,瞄准实战、对接实战、战则必胜,突出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本质属性,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会议强调,当前春节假日刚过,冬奥正在举办,全国“两会”即将召开,春节前后又是企业停工停产复工复产高潮,各级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工作“两手抓”,严防各类意外发生,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付宝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各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