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森防办第五督查组检查我市卢龙县森林防灭火工作

216日,省森防办2022 年一季度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第五组到我市卢龙县督查森林防灭火有关工作。督查组成员赵建平、王涵光、王小龙,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家喜,市森防指挥部办公室执行副主任王爱民,卢龙县政府县长于忠林、副县长李向华以及县应急等部门领导参加督查活动。

图片图片

督查组听取了卢龙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实地检查卢龙县森林防灭火指挥中心、卢龙县石门镇政府、石门镇李庄坨森林防火检查站等单位,督查组详细了解森林覆盖面积,询问防火宣传、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检查各单位相关资料台账、人员值守和物资储备情况。

近年来,卢龙县在市森防指的支持和指导下,积极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县12个乡镇和548个村全部落实包联责任制,积极建立技防、物防、人防巡查防护体系,重点区域实时全覆盖监控,建成36个防火井,组建300余人森林巡护队伍,全力开展“六清”行动,持续加强宣传引导,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明白纸5万余张,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持续保持总体平稳。

督查组对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给予高度认可。督查组同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值班值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坚持以防为主,防患于未“燃”。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强化防灭火物资储备和专业扑救队伍技能培训和实战训练,切实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