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

31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就做好全市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黄明部长就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目标明确、任务具体、措施严格,为我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王素文常务副秘书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做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容不得丝毫麻痹。希望各县区严格按照会议精神主动作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实效,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平稳,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最后一年,也是攻坚拔寨收官之年,各县区各部门要对照全市三年行动总体方案,扎实开展“回头看”,未完成的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专人专责盯办督办,实施销号管理,务必确保三年行动目标圆满完成。各级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准确掌握2个专题和14个专项的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工作,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于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要死盯死守,严阵以待。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对涉嫌迟报、瞒报、漏报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全员在岗备勤备战,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确保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政府相关领导,应急局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