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

53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后,我市衔接召开专题会议,迅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危化品安全生产还未达到由量变到质变的转折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还亟待补齐,防范化解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须臾不可放松。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更加扎实细致的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补齐短板。要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摸底工作,动态更新管理台账,精准掌握危险因素,制定细化准确的任务清单,强化对企业的监管和指导帮扶。相关企业要立即开展自查自改,建立问题隐患治理工作台账,切实提高隐患排查整改质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组织执法检查组下沉基层深查细纠,紧盯重大事故隐患抓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真正把危险化学品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基层末端,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