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沟通季度对话会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听取意见,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服务保障。5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企沟通季度对话会,我市部分重点企业主管安全领导参加座谈。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段九连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感谢和欢迎,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介绍市应急管理局优化营商环境作出的系列举措,并围绕文明执法、依法监管、宣传培训、强化服务等工作,采取交心谈心的方式进行深入交流,诚恳征求企业安全负责人对市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政策法规科、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分别对市应急管理局《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13条举措和秦皇岛市应急管理系统15条《轻微违法行为包容免罚清单》进行了宣贯。

会上,各企业参会领导畅所欲言,就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清单谈体会,对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培训和组织同类企业座谈交流等问题寻求解决办法,为应急管理部门如何提供有效安全服务和应急保障提出建议……各企业希望市应急管理部门长期坚持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与企业保持良好和谐的政企关系,将好的政策第一时间传递到企业,多邀请专家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多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中的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发展。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围绕建立和谐的政企关系,将优质服务寓于安全监管执法中,对企业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认真梳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逐项解决和落实。真正做到解企业之所难、忧企业之所忧,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查整改、消除隐患,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多措并举跑出营商环境优化加速度

会后,执法监督科、机关纪委对企业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