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学好重要讲话 全面对标对表 做实末端落实

517日,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动员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受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家喜委托,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卫东主持会议,在家局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高度,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遵循。全局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更好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与本部门工作实际充分结合,深入研究举措,全面对标对表,积极主动作为,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干一件成一件,促进全市应急管理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拧紧责任链条,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科学把握安全生产特点规律,进一步细化明确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燃气、消防等14个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标准,持续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有效防范应对自然灾害,加强极端灾害天气分析研判和临灾预警,全面细致排查汛期风险隐患,充分做好预案、队伍、物资、演练等防汛救灾临战准备工作。要加强重点林区安全巡查,实行指挥、力量、装备靠前驻防,科学高效处置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森林火灾火险火警底线。要从严管党治党,大兴调研之风,浓厚干事氛围,加强作风建设,激发广大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严实作风确保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事事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