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知识培训(第一期)暨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使用再培训工作会

我市即将进入主汛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及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做到前面、落到实处,做汛期值班值守工作,提升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业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防汛知识培训(第一期)暨应急指挥综合业务系统使用再培训工作会。
市应急指挥中心习志联主任就应急值守的重大意义、当前应急值守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把握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全体人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规范系统使用提出了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不离岗、不脱岗、不缺岗,严守值班工作纪律,积极协调、处理好值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汛期值班工作任务有序高效完成。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领导,各科室、执法支队,各县区局共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