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龙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小区开展宣传贯彻《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活动

《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针对防汛避险人员转移实践中的工作职责、转移准备、预警响应、转移实施和法律责任等问题作出规定,为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提供法治保障。35日,卢龙县应急管理局防汛办人员进入迎旭社区开展宣传贯彻活动。活动现场,宣讲小组向广大群众针对《条例》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发放学习宣传材料200余份,形成了强有力的宣传声势。

下一步,该局将到山洪灾害村、企业、学校等场所继续开展宣传贯彻《河北省防汛避险人员转移条例》活动,扩大《条例》社会知晓度提升群众依法转移避险的意识和水平。

警示教育片对事故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其内容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作用。观看结束后,参会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视频片中几个典型的例子中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进行自查自改,查找自身管理的短板和漏洞,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提升隐患排查质效,抓好落实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三年行动出效果、出成绩,切实提升排查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隐患排查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