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履职践诺”责任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各级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激发大干快干、事争一流的精气神,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秦皇岛力量。现我单位结合自身主要工作职责,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服务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政治担当,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紧紧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2.优化营商环境。秉承“亲企惠企助企,全心全力全程”服务理念,聚焦优化政务服务,实施特种作业操作证“就近办”“1日办”,推动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网上超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检查、公平公正执法,实行行政执法案件 10 日内全覆盖回访,创新监管方式,推进企业“安全会诊”,强化网上巡查和非现场监管执法,提高执法效能,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3.保障改善民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刚性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深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高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加强水旱灾害、地震和地质灾害等救援工作,强化应急 “实战化”演练,推动应急避难设施建设,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积极消灭森林火灾,提升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处置保障能力,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4.深入转变作风。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固树立“不贰过”理念,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狠抓末端落实,紧盯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假日节点,特别警惕“四风”问题隐形变异,防止反弹回潮,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忠实履行应急管理职责使命。

以上承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欢迎通过电话、邮箱提出您宝贵的意见建议。

电话:0335-3659290

邮箱:qhdajjjgd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