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近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磊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王家喜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点评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军向王家喜同志和市应急管理局党委领导班子分别反馈了有关巡察情况。王家喜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陈军指出,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11月6日至12月29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要求不到位,应急处置体系不够完善;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执法队伍监管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弱项;对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举一反三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相关部门处理。陈军指出,要持续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机制改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优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基层战斗堡垒建设;从政治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石磊强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要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推进巡察整改同当前重点工作深入结合起来,同持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紧密联系起来,持续推动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从整改一开始就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动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增强抓整改的内生动力和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聚焦突出问题,逐条对照梳理,既抓面上问题整改,又突出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以点带面,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真正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我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家喜表示,巡察是“政治体检”,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是一项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局党委将拿出直面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剖析问题根源、研究治本之策,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落实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坚决做到巡察整改常态长效。

市监委委员敖国强,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应急管理局调研员、机关科级干部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