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优化政务服务有态度,做到便民利企有速度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聚焦优化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人事培训科积极推进安全培训工作向细向实开展,不断优化三项岗位人员培训工作服务举措,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实施特种作业操作证“就近办”“1日办”。在海港区、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和秦皇岛开发区等四个考试点配置自主制证机,实现特种作业人员考试通过后1个工作日即可就近自助打印有效证件。

二是建立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引导我市20家安全生产培训机构入驻安全生产中介服务网上超市,方便企业网上比对、网上选择,促进安全生产培训机构规范公平有序竞争。

三是开展证书到期提醒服务。在企业“三项岗位人员”(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证书复审或者换证届满前3个月,以短消息或微信形式向企业或个人进行延期、复审、换证提醒提示,今年以来已对2200人次进行了提醒提示,避免了因证书过期造成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断档”。